夕夏

自明而诚

【双top】【季诚/诚季】归人-16年平安夜

*三哥动心啦~

*如有ooc都是我的锅,他们都是最最美好的存在。



2016年的平安夜是个周六,正好休息在家的季白一大早就拉着明诚去超市置办东西,超市里赶上什么节日都是一派喜庆的样子,往年从不注意这些的季白心血来潮抓了一棵巴掌长的小圣诞树和两个缀满装饰的草圈还有几支蜡烛扔进购物车,明诚在后面推着车,看着一本正经挑东西的季白,笑得开心。没看到旁边几个女孩子被他的笑颜羞得红了脸,心里的小鹿砰砰乱跳。

季白本来说去吃西餐,明诚一挑眉:“我做的可不比饭店差,尝尝?”此等美意季白自然乐得接受。于是两个人在超市里又挑了半天半成品和调料,拎着满满的四个塑料袋回家去。

午餐依然是中式,明诚随手炒了两个菜,端出来的时候只见那棵小巧玲珑的圣诞树已经被季白摆上了餐桌,两个草圈分别挂在两人卧室的门上,倒是很有一派圣诞气息。


吃完午饭小憩了一会儿,两人就心照不宣地打扫起了房间,明诚做习惯了手脚麻利自不必说,长年独居的季白动作也还算干练,只花了大半个下午,季白的公寓就被两人收拾得焕然一新,配上别致的圣诞装饰,别有一番节日风情。

明诚喘了口气笑着问季白,如今洋节都过得这么隆重吗?季白右手叉着腰靠在门框上,左手抬起来摆了摆:“商家都把这些大小节日当做商机,自然哪个也不会放过。我嘛,之前也没注意过节不节的,家里过传统节日比较隆重,后来自己到这边之后忙起来也顾不上今夕何夕的,这不是……”季三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看着明诚盛满笑意的双眼,还是一咬牙接着说下去,“这不是现在你过来了嘛,两个人住着,我总想着……想着让你住得更高兴点儿。”季白装作无所谓的语气,明诚听了也只是笑着挑挑眉,扔下一句“收拾收拾桌子”就钻进了厨房。季白看着明诚又忙碌起来的背影,心里满足又有些惶恐,他知道,再也骗不了自己,这回是真的,动心了。


明诚在厨房里熟练地处理着食材,一边手下不停一边给靠过来又倚在了厨房门边的季白讲自己少年时候在法国留学时候他跟着房东太太学了不少西餐,因为房东有事出门的时候都是自己负责家里两个少爷的一日三餐。季白看着厨房里与自己一般高的男人微微弓着身在案板前忙碌,修长的手指行云流水的操作本身就是最美的艺术,听着他讲之前的经历,虽然他自己并无委屈,而是满足并感恩的,可是季白却忍不住心疼,他也不知道一向被同事们说硬心肠的自己怎么面对着明诚就心软成了这样,可他就是想把最好的都拿给明诚,他觉得,他应该享受这些的。想清楚了自己的心意季白反倒坦然了,明诚接受也好拒绝也好,反正自己先对他好就是了。


明诚动作很快,晚上六点左右,窗外华灯初上,家里的两人已经坐在了餐桌前,牛排煎得恰到好处,杯里的红酒映着烛光摇曳,两人碰了杯,季白仰起头刚要喝酒,就听明诚缓缓说:“谢谢,我很高兴。”季白一愣,睁眼去看明诚,却只看到他一仰头干了杯中酒。暗红色的液体缓缓流入口中,脖子像天鹅一样扬起,喉结上下滚动,季白看着这样的明诚,突然就明白了性感一词的含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季队长只觉得脸上蹭的一下烧了起来,赶紧一闭眼一仰头也干了自己手中的酒。再睁眼时,只见明诚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季白突然就觉得,满足,就是这种感觉吧。

评论(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