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夏

自明而诚

【双top】【季诚/诚季】见面之间(上)

*日文名应该叫『会いに行きます』吧,故事,就发生在一次次从非主动或主动的见面之间。

*我想我的脑子大概有坑吧,如有ooc完全是我的锅,他们都是最最美好的存在。

季白是在七十六号的酒会上见到明诚的,他正在和大名鼎鼎的特高科长南田洋子在舞池里言笑晏晏。

季白在舞池边应付着形形色色的商界政界人士,还有单纯来和季三少爷搭讪的莺莺燕燕。一错眼,刚好看到优雅地引着南田旋转的明诚,那一个抬眼,顾盼神飞。季白只觉得,心上被什么敲了一下。明家的管家阿诚,是个人物,也,很有意思。

那一瞥之下,明诚自然也看到了季白,长年只闻其名的季家三少,刚从东洋学成归国,短短一月间搅得沪上风云变色。作为季家最小的少爷,前途只怕不可限量,只那一眼如深沉旋涡,却又像静水流深,不可小觑,也,迷人得很。

与南田舞毕,明诚趁着季白身侧无人,也上前问候。

“明家阿诚。”“季白。”

致意,饮酒,别过。

再见面是在救护车上。组织人手紧缺到让季三少临时充当随车医生,实属下策。

被南田和士官搀扶出来的明诚,一眼就认出了站在车边的高大医生,虽然他的口罩遮得只剩下眼睛,但那双既深又静的眼睛他却是忘不了的。

季白自然也是一眼就认出了明诚,一边看着他强打精神迷惑南田,一边默默捋清他的身份。

飞速赶往陆军医院的救护车上,季白看着唇色惨白的明诚绷起被子弹贯穿的臂膀,翻手扣住自己举着针管的手腕,另一只手颤抖着举枪对准自己,强撑着吐出“行动,代号”几个字,心里有个地方突然就软了下来。这对自己毫无威力的枪口,是一个战士,坚持到底的信念。

季白听到自己用最温柔的语气说出“狩猎”,那两只手,也应声而落,砸在垫子上。

看着被自己打了两针止痛的明诚,季白也并没有什么敬佩的感觉,易地而处,他相信自己也会这样选择。可是,看着眼前抓紧时间闭目养神时眉头也松不下的明诚,季白只觉得,心里有什么种子再发芽。

下车,进院,杀人,换装,别过。又是一次缺少交流的见面。

第三次见面,是在七十六号的地牢里。明诚是被梁仲春叫去的。吊在他面前的,是衬衫染血的季白。刚开始刑讯,他的精神还好,还能和明诚打着暗语交代后事。

说到一半汪曼春进来了,抬手就是记下鞭子,有血花溅到明诚脸上,衣上,季白看着他,突然想,也好,到底给他留下点纪念。

明诚和梁仲春一并被汪曼春请出了刑室,关门的瞬间,他们听到了热铁烙在肉上的滋啦作响。

开车返回的路上,明诚的脑子里全是季白的样子,和他的话。

他说,掩护的紧俏西药已经出港,暴露的电台已经转移,有几项长期任务以后麻烦看顾,任务上就这些,只可惜……可惜什么明诚并没有听到。

虽然顾忌场所季白的语气不善,但明诚听得出暗语背后的温柔,与满足。

是啊,前线百十名伤员的命,半个上海的地下交通线,用一条命来换,多值,若是自己也会毫不犹豫的。

只是,可惜,那样优秀的人,就要折损与此了吗?可惜,还未听到他后面的话。

无意识中舔了一下嘴角,腥的。明诚猛地就想起了那一鞭之下溅起的血花,好像有一把烙铁,被按上了自己的心脏。

句句诀别,真是一次再糟糕不过的见面。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