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夏

自明而诚

孤岛【赵启平&关雎尔】(下)

真好,他们先相遇,然后在一起

片语:

暗恋从来都只是一个人的孤单心事。


希望所有的关关都幸福。


——————


-5-


关雎尔想把她喜欢摇滚乐的事情告诉赵医生。


关雎尔想把她小时候打破邻居家的玻璃的事告诉赵医生。


关雎尔想把她会弹吉他的事情告诉赵医生。


她想像曲筱绡一样坚定地为自己爱情努力一次,就算失败。


关雎尔喘着大气仓皇逃进了卧室,激动又忐忑,她庆幸着赵医生不喜欢曲筱绡可又害怕曲筱绡的质问。人是矛盾的结合体,麻烦总是逃也逃不掉的。


周末一大早,曲筱绡一身酒气地拍着2202的门,活像是上门挑衅的混混。樊胜美摇着头,让关雎尔不用搭理她。关雎尔摇了摇头,无论如何她总是要面对曲筱绡的,这是她追求赵医生的第一步,她一定要迈过去。


“我们的关关长本事了,学会抢男人了。”曲筱绡倚在门框上,嘲讽道。


关雎尔比她高很多,此时站直了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一板一眼的说道,“我是喜欢赵医生,但是赵医生从来没答应过做你的男朋友,我知道我没有你厉害小曲,但是我可以堂堂正正和你竞争。”


曲筱绡被关雎尔的一席话醒了酒,她仿佛重新认识了这个女孩儿,关雎尔是朵柔美的木兰,但绝不柔软。曲筱绡被灭了气焰,哼哼道,“那你可别怪我欺负人。”说完扭着进了2203,关雎尔叹了口气,回过神发现樊姐和邱莹莹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她又回到了那个柔柔软软的状态,“我....”


邱莹莹跳起来,大叫道,“我的关关,你可真厉害,连小曲都吃瘪了。”


樊姐也点了点头赞同道,“关关今天真威风。”


 


关雎尔挑了一件蕾丝的连衣裙,想到赵医生的身高,她又穿了双高跟鞋。她第一次这么打扮不知道妥不妥当,出了卧室让樊姐参谋。“樊姐,我穿这样行不行。”


樊胜美拉着关雎尔转了一圈,“关关打扮起来可真美。”


“是吗樊姐?我觉得怪怪的。”樊胜美把她拉进自己的卧室里,挑了几支口红比了比,最终拿了支粉色轻轻涂在关雎尔的唇上。


“关关,这支口红我还没用过,你带着,樊姐祝你旗开得胜。”说完把口红塞进关雎尔的包里。


“樊姐不用了。”


“用啊,怎么不用了。”邱莹莹站在门口嚼着薯片,“你一定要拿下赵医生给小曲一点颜色看看。”自从邱莹莹知道关雎尔喜欢赵启平以后,就变成了她坚定的支持者。


那天她跑得太急没问赵医生的电话也没问他的微信,就这样一股脑的去医院找他会不会不太好。关雎尔在六院门口踌躇了半天,也盯着专家栏上的赵启平看了半天。


“小姑娘骨头不好吗?”一个老婆婆看她盯着医生简介看,好心道,“这个赵医生虽然年轻,但是医术好的不行哦,今天刚好他坐诊,小姑娘快去挂号吧。”


关雎尔点着头感谢道,“谢谢您了。”她按部就班地跟着一群病人挂了专家号,跟在人家背后乖乖排队,看骨科的人大都伤到骨头或是老年人,她又不是真正的病人,不敢坐,站了两个小时,听到里边叫她的号。


“这位病人”赵启平点到下一位病人的电子病历上,“关雎尔”面前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却又和平时不太一样,他的话还没问出口,她看着他飞快的说道,“我等你下班。”说完飞一般地逃了出去,和那天他送她回家的情形一模一样,赵启平拉起袖口,指针停留在四点五十。还有半个多小时他才下班,小姑娘也不知道在哪里等她。他应该叫住她,让她去医生休息室等等的。


 


“你怎么在这儿?”赵启平拉开办公室的门,发现关雎尔就站在不远处的走廊上。


“我说了在门口等你。”


“那你怎么不找个地方坐下?”


“我害怕耽误病人。”


赵启平明白了这个傻姑娘挂完号站了一下午,他突然有些心疼她的识趣了。他总嫌弃曲筱绡的不识趣,可眼前小姑娘的识趣让他的心揪得疼。他蹲在地上,拍了拍自己的背,“上来。”


后边的人没有动作,他解释了一遍,“你穿着高跟鞋站了一下午,腿不酸吗?”关雎尔趴到赵启平的背上,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她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和小曲叫板无所谓,站了一下午也无所谓,她把脸埋在他的背上,深吸了一口气,问道“赵医生,我能约你吃饭吗?”


赵启平背着关雎尔往车库走,思考着该怎么开口请她吃饭,小姑娘就直白的发起了邀约。他平时的机灵话一句也说不出口,他突然觉得褪去他快四十中年人的社会经验油腔滑调为人处世和套路招数,面对初出茅庐的纯真率直他竟然不知所措。


“你想吃什么?”


关雎尔想了想,“去吃小笼包好吗?”


“嗯。”


 


在车上,关雎尔一五一十跟他坦白了她和曲筱绡说的话,“赵医生,我喜欢你,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你不用感到负担,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我也接受。”关雎尔仿佛被人打通了任督二脉,话说的清楚明白没有一点羞怯。


木兰既可以是柔美的花也可以是上阵杀敌的女将军。


赵启平还是低估面前的女孩子了,她一点都不需要他的心疼。他爱她,她接受,他不爱她,她也坦然离开。


她才是真正知情又识趣的姑娘。


 


-6-


赵启平送关雎尔到楼下。


“再想来找我,就给我打电话或者发微信。”


关雎尔点头。


“那我们这周末去看电影?”赵启平想抓住一次主动权,总不能老被小姑娘牵着鼻子走。


“嗯。”


“那我走了。”赵启平转身,一只手轻轻拉住了他的衣角。他回过身,关雎尔伸出手紧紧抱住了他,他能听得到她心脏扑通扑通跳动的声音。赵启平叹了口气,这个姑娘他真的是越来越喜欢了,他回抱住她,下巴抵在她的肩上,喟叹道,“要是以后每天下班都有这么一个拥抱该多好。”


关雎尔涨红了脸,“我会每天等你下班的。”


赵启平惊叹,这姑娘是真的没谈过恋爱吗?怎么嘴里冒出来的话一句比一句有杀伤力,搅得他这个老男人春心荡漾只想快快和她成家。他亲了亲她的额头,“你能每天等我回家我会更开心。”


 


赵启平走了之后,曲筱绡从一旁的树林里走出来,“肉麻不肉麻啊,这样的男人谁爱要谁要,老娘不稀罕。”


关雎尔明白曲筱绡是不战自退了。


她和赵启平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邱莹莹每天都在哀嚎,说她想谈恋爱,又感叹自己命苦遇上了白渣男,怎么没遇上赵医生这样的。樊胜美和关雎尔听得好笑。
关雎尔窝在沙发里给赵启平发微信,“今天的电影好看。”


周冬雨和金城武,喜欢你。


关雎尔和赵启平,喜欢你。


关雎尔把电影票根贴在手账本上,拍了照,又在本子上写了这么一句话。她发的朋友圈寥寥无几,零零总总不过一页,她小心翼翼调了色,把电影票和赵医生手的照片发在朋友群里,配上电影的名字,喜欢你。


 


过了一会儿妈妈给关雎尔打电话。


“喂,妈妈。”


“最近工作忙吗?”


“不是很忙。”


“关关啊,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关雎尔蚊子般发出了一个字“嗯。”


“哪里人做什么的?”


“上海人,是个医生。”


妈妈似乎很高兴,在跟爸爸说些什么,“老关啊,终于有人照顾咱们女儿了。”


挂了电话,关雎尔收到赵启平的回复,“我们度蜜月去冰岛吧。”


“是因为那首歌吗?”关雎尔记得电影主题曲里提到了冰岛,对方却怎么也不肯告诉她了。她刷新朋友圈,看到赵启平更新了一条。文字内容和她的一模一样,配图是电影票根,和她在冰岛的冰湖边上毫无形象地揉眼睛。


 


他哪来的照片?


关雎尔恍惚想起,Airbnb的房主叫那个人赵,她还想起了他的笑声。


没来及看的帅哥总有一天是会看得到的,该一见钟情的人,也迟早会出现。


原来,真的是她先遇到的他。


 


冰岛不是一座孤岛。


那儿还有你。

评论

热度(2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